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会议动态
“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浙江省区赛圆满落幕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4/08 点击:1241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4月7日,“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区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协办。在大赛组委会精心筹划下,全省各医院药学部主任和药学专家担任评委和领队亲自带队参赛,选手们积极准备,共同打造了一场药学竞技的盛会。比赛现场高手云集,精彩频现,气氛热烈。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108家医院组队报名参加,规模数量位列全国各赛区之首,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设置了选拨赛及浙江省区赛。选拨赛环节,各地市通过地区选拨赛或采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推荐的线上比赛形式选拨参赛队伍,328日晚,由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组织的浙江省线上选拨赛顺利举行,加上部分地市的地区线下选拨,最终选拨出了24支队伍晋级省区赛。

 


      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卢晓阳主任担任浙江省赛主席。卢晓阳主任首先做开幕欢迎致辞,浙江省药学会马珂副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李旭副秘书长,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东区大客户部谈静副总监分别代表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吕宁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韩冰两位药师共同主持此次比赛。


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卢晓阳主任开幕欢迎致辞

浙江省药学会马珂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李旭副秘书长致辞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东区大客户部谈静副总监致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吕宁、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韩冰担任主持


       卢晓阳主任对出席的嘉宾、评委及领队放弃假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前期比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卢晓阳主任强调调剂药师队伍非常重要,期望调剂药师通过竞赛的形式,提升处方审核、用药指导及用药咨询技能,促进职业发展,提升业务核心能力,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并预祝选手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浙江省赛区分为理论题和实践题两个部分,涵盖了调剂药师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处⽅方审核、用药交代、情景咨询四个方面的内容,是对各位参赛调剂药师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测验。


选手理论题作答瞬间

选手实践题作答瞬间

      评委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王临润副主任、黄明珠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戴海斌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药学部阚连娣副主任,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方晴霞主任,浙江省中医院药学部谢升阳主任,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李功华主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严伟主任,宁波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周华主任委员,温州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张秀华主任委员,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孙佩玉主任,丽水市中心医院田伟强主任,共计十二位组成,可谓大咖云集。 各位评委轮流对每组选手的作答进行了认真点评,对选手作答遗漏的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选手作答时不要紧张。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东区比赛,争夺全国资格赛。


大会领导与线上选拨赛单项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评审专家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评审专家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评审专家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浙江省赛区主席卢晓阳主任宣布了晋级名单,并进行了比赛总结,卢主任提到本次参赛的选手,除了有些熟面孔,也涌现出了很多新面孔,浙江省药师队伍人才济济,希望通过比赛开展,对药师专业知识储备,个人应变能力等方面得到巩固提升。今天胜出的选手积极准备,能够在全国的大赛上展示浙江药师的风采,并预祝三支代表队赛出水平,为浙江争光。

附:“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浙江省区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医院(个人)
线上选拨赛单项奖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杨超君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吕昂
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医院晏晨阳
宁波市第一医院吴芬芳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郑蓓
一等奖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
杭州市儿童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二等奖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丽水市人民医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浙江省中医院
三等奖 瑞安市人民医院
 浙江省新华医院
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医院
诸暨市人民医院
宁波市第一医院
台州市中心医院
开化县人民医院
浙江省舟山医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浙江省人民医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金华市中心医院
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
浙江医院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