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会议动态
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精神药学学组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精神药学质控组成立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4/30 点击:271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抗精神疾病药物的临床应用,加强药师对精神疾病患者用药的监护与管理,增进从事精神疾病专业领域药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高精神药学服务水平,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的合理用药,2018425日下午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精神药学学组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精神药学管理质控组宣布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浙江省药学会副秘书长马珂、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晓阳、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王建平、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主任李功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美玲、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药师王泽民出席了成立仪式。


会议伊始,马珂副秘书长进行了致辞,对精神药学学组成立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精神药学学组的发展寄予了极大的期望。随后,学会主委卢晓阳主任致辞,祝贺学组成立,宣读李功华主任为学组组长,王泽民主任药师为副组长,张美玲副主任为学组秘书,25位来自省级医院及各地市精神专科医院的药学专家为委员,并为各位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学组秘书张美玲对2018年学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希望各委员单位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共同努力,实现精神引领、合作共赢。


        在学组副组长王泽民和学组秘书张美玲的主持下,会议进入学术交流环节。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戴海斌主任分享了《药物基因组学与临床个体化药物治疗》,介绍了药物基因组学在精神药学学科的临床应用及发展趋势,给精神药学监护提供了新思路。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的毛洪京主任分享了《基于评估的失眠障碍优化治疗》,对睡眠障碍患者的个体化治疗、疾病管理及如何利用新媒体提高患者的依从性提供了新视角,实现了临床、科研的双赢。 


 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精神卫生科陈炜主任分享了《如何认识抑郁症-及时识别、积极防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抑郁症的诊治误区、如何有效的预防及治疗等内容,并分享了临床常用抗抑郁药物超说明书使用的宝贵经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李功华主任主讲了《抗精神病药物在妊娠期的用药安全性》,着重对妊娠哺乳期如何正确选用抗精神病药物进行分享。


最后,精神药学组组长、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李功华主任对浙江省药学会及质控中心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

精神药学学组将在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和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构建我省精神药学专科药师协作交流的新平台,博采众长、引领创新,谱写浙江省精神药学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