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2020年湖州市药师审方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作者:湖州质控 时间:2020/08/14 点击:483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2020年湖州市药师审方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及《浙江省处方审核规范》地方标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水平和药师审方能力,减少临床用药差错,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促使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87日下午湖州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州市医院药事质控中心在湖州国际大酒店举办湖州地区药师审方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来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160余名药师参加了学习。

 

   湖州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水宝主任对本次开班致开幕词。本次培训班围绕“新形势下医院药师对处方医嘱的审核要点与处理原则”为核心内容,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饶跃峰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病区药房负责人周丽娟主任分别在线上为学员们讲授了《药事管理进展与等级医院评审》、《住院病人的全医嘱审核》的相关内容,另外还安排了本地区的5位临床药师/审方药师对实践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建议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湖州市药事质控副主任、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鲁晟主任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
 
   
本次培训班,与会专家们在分别在药师审方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实战经验。学员们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对全市药师审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广交了朋友,获取了有益信息, 对日后工作中受益匪浅。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