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2020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0/12/01 点击:90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2020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于20201127日顺利召开。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陶晶副处长、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及杭州市属市管各医疗机构药剂科主任和杭州市14个区(县、市)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市药事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严伟、副主任王刚主持。


首先,陶晶副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药事质控中心高效的办事效率,感谢市质控在推进全处方点评闭环管理、巡查整改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陶处表示:药剂部门在“选药、买药、用药、评药”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破除“以药养医”、实行“药品零差率”后,药剂部门要承担起落实国家合理用药政策的职责,要做好药事考核、医保考核,因为国家的每一个政策变化对于医院而言都是牵一发动全身;还要做好静麻药品、肿瘤药品、抗菌药物的管理工作。陶处还对市药事质控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抓住合理用药这条主线,充分发挥药事质控的作用,将工作做实做细,具体来说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1)严格执行国家文件政策,为医院领导做好参谋;(2)以医疗质量和病人利益为核心,为行政管理建言献策;(3)以处方点评为抓手,拓展药事管理的内涵与外延。

随后,林能明副院长对药事质控中心的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他表示,陶处长对药事质控工作中还需要加强的地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请各位药剂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林能明副院长宣布今天会议还有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评选2020年药事质控工作的获奖名单:推选省优秀、评选市优秀。

接下来,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共14家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以现场5分钟PPT汇报的形式一一上台演讲,汇报本区(县、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严伟主任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2020年度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2021工作规划等,向与会代表作详细的汇报。

紧接着,宣布了2019年度市药事质控中心评优评先的推荐名单及推荐理由,经全场投票,推荐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参与省级质控评优评先的角逐,评选杭州市中医院等12家单位获得市级优秀,并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林院长对2020年度各市属市管医院及各区(县、市)质控中心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布置了2020年度的工作重点,希望各市属市管医院、各区(县、市)质控中心要把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理念,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互帮互助,“大手拉小手”。

此次年度总结工作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各市属市管医院和各区(县、市)质控中心的支持下,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  毛勇)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