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2021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1/12/01 点击:614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2021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于1122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袁北方处长、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及杭州市属市管各医疗机构药学部(药剂科)主任和杭州市13个区(县、市)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严伟主持。


首先,袁北方处长在致辞中对市药事质控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市质控中心在推进全处方点评工作、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抗肿瘤药物的处方权限管理和临床使用管理工作、筹办各类药事竞赛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这些工作充分展现出药事管理水平的提高,也展现出药师队伍的人才济济。他也对药事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工作方向,他指出,药事管理工作是临床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临床治疗效果的改善与临床用药密切相关,医院药师在做好药学自身工作的同时,更需要在临床治疗中体现出协助、指导和管理的作用。他表示,现阶段杭州市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平台正在稳步建设中,将通过大数据把医院的用药情况联系起来,配合医保和DRGs管理做好做好统计分析,未来做到合理用药实时预警,从临床管理和行政管理两个层面,规范用药行为,做到端口前移,落在实处。


随后,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对市药事质控中心的工作做进一步指导。他表示,新医改形势下,药师是处方审核的第一责任人,合理用药与药事管理密不可分,我们要立足当下,做好区块化管理、做好质控工作;同时,我们也要立足当下,做好今年的总结工作,推进评优评先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来自杭州市各区(县)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以现场5分钟PPT汇报的形式一一上台演讲,汇报本区(县、市)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严伟主任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2021年度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详细汇报。


紧接着,在市药事质控中心评优评先的拟推荐名单及推荐理由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开原则,经全场投票,最终评选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参与2021年度省级质控评优评先的角逐,评选杭州市西溪医院等11家单位获得市级各优秀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林院长对2021年度各市属市管医院及各区(县、市)质控中心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布置了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希望各市属市管医院、各区(县、市)质控中心要把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理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在市卫健委、各区县卫健委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做好杭州市的合理用药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好杭州榜样。

此次年度总结工作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各市属市管医院和各区(县、市)质控中心的支持下,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 董蓉)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