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衢州市药事质控中心开展“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科普活动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2/12/12 点击:473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针对日益严重的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自2015年开始,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今年的主题口号是齐心协力,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时间是20221118-24日。为响应国家行动计划和WHO号召,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营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氛围,衢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组织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科普活动社区行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9日,在衢州市人民医院钟松阳主任的主持下,我们在白云街道悦溪社区顺利开展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科普活动,社区居民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计三十余人。
我们邀请了衢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方剑医师,他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消炎药与抗菌药物的区别,呼吸系统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最后还一起分享了几个典型的病历。现场的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对抗菌药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衢州市人民医院许璐摇药师从什么是抗菌药物,为什么要慎用抗菌药物,抗菌药物使用讲究,我们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抗菌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针对居民对抗菌药物使用的传统观念,衢州市人民医院傅振玲药师为大家答疑解惑,纠正大家对抗菌药物使用存在的几点误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保证以后不随意购买、使用抗菌药物。




最后,衢州市人民医院孙华瑜主任总结发言,并表示此次知识宣传,旨在提高人们对耐药危机的认识,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促进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



(钟松阳 孙华瑜)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