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省内药闻
合理用药大趋势,临床药师显风采——浙大一院临床药师岗位竞聘现场演讲会报道
作者:浙医一院 时间:2015/07/26 点击:4611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随着药品零差率等新政的陆续推行和医保支付价改革的呼之欲出,进一步加强临床合理用药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在在这医改关键时期,医院药学也面临了从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浙大一院的药师们在努力探索着,积极行动着------

    2015722日晚上6点,一场酝酿已久的“浙大一院临床药师岗位竞聘现场演讲会”在我院22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严格的前期资格审查和理论考核筛选后,20名药师从33人的大名单中突围而出参加了此次竞聘演讲。郑树森院长、裘云庆副院长百忙之中亲临现场给药师们打气。化疗科沈朋主任、疼痛科冯智英主任、ICU方雪玲副主任、神经内科梁辉副主任及药剂科张幸国主任、卢晓阳副主任、王临润副主任、赵青威副主任和药剂科各位部门组长、专职临床药师担任专家评委,药剂科全体员工担任大众评委。此次竞聘将优中选优遴选出10名临床药师,加上原来15位专职的临床药师,浙大一院将组建25人的临床药师团队,达到每100床配备1位临床药师的高标准要求,如此规模的阵容在目前国内医疗机构中也是极其罕见的。这既源于卢晓阳主任药师等一批批临床药师多年来的坚守和努力,也更离不开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临床科室的支持。

         郑院长在竞聘演讲前讲话中指出,“合理用药和控制药品使用比例在医改形势下,已极其重要和紧迫,临床药师要对医院的用药行为,包括药品选择、使用方法、安全性及经济性等,进行严格的审核分析和及时干预,降低用药风险,杜绝不合理用药行为。”并明确提出了我院每100张床位配备一名专职临床药师的要求。郑院长表示,“临床药师制度已是国际化大趋势,做好一名合格的临床药师更是一项了不起的工作,而每位临床药师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年轻的临床药师们要努力学习,不畏艰难,勇于探索,为我浙大一院的合理用药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静脉配制中心的王融溶药师首先登场,良好形象和台风,骄人的科研业绩,立马吸引了台下评委们的眼球;病区药房沈佳钰药师,年轻活泼,略显稚嫩又不失率真的回答爆笑全场;制剂室的吴秀华副主任药师,工作20余载,不忘初心,积极探索临床药学实践之路,引起郑院长的关切和台下观众的感动。

   在短短的2个多小时内,20名工作在病区药房、静脉配制中心、门诊药房、制剂室等部门的药师纷纷闪亮登场,他们或激昂热情,或婉约含蓄,或平凡朴实,向大家展现了医院药师的良好风貌。郑院长、裘副院长全程参与了此次现场竞聘会,并多次与竞聘者和与会人员提问交流,极大地鼓励了药师们的热情和斗志。

此次选拔出的10名临床药师,接下来还将进行一年“残酷”的临床实习淘汰环节,实践发现不胜任的药师还将会被“淘汰出局”,最终确保输送到临床一线的全都是合格的临床药师。

    正如郑院长在竞聘演讲前讲话中指出,“合理用药和控制药品使用比例在医改形势下,已极其重要和紧迫,临床药师制度已是国际化大趋势,每位临床药师都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与大时代同发展,我们相信,浙大一院临床药师一定会为临床和患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一直在关心和支持临床药师事业的你们!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