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省内药闻
“健康卫士与你同在”,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
作者:省中医院 时间:2015/09/13 点击:3214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2015913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浙江省药学会、浙江省中医院-吴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协办单位:药剂科,技一支部、技二支部、行政二支部、吴山社区、浙江省中医院“仁和之家”志愿者协会,于下午2点钟在浙江省中医院门诊大楼八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健康卫士与你同在”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以“仁和之家”志愿者协会的阿姨们打腰鼓开场,迎接了来自吴山社区的中老年朋友以及附近其他社区的热心民众,整个会场热闹沸腾,一派祥和,主持人蔡田恬和黄伟两位药师的登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会场邀请到了中西药学的主任药师。其中中药学主任药师孙彩华为大家讲解了中药材的鉴定鉴别,热心民众拿来了家里的中药材请孙主任一一为其介绍鉴别,非常直观形象。西药学的主任药师谢升阳讲述了老年人的用药安全,令大家受益匪浅,而另一位西药学主任药师王建平则用问答抢答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家庭用药的误区,使得枯燥乏味的知识在积极的互动中变得生动有趣。会中还安排了一,二,三等奖的抽奖,令会场气氛一度高涨。

    会场的后场还设置了过期药品的回收区,中药材的鉴定区,以及礼物发放区。活动为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精美礼品,药品宣传口袋本,家用药箱整理须知以及饮用水,与会的近150位人员都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组织者的用心,大家纷纷参与了调查问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回家会将这些知识口口相传,同时医务人员带来的亲切友好的感觉令大家记忆深刻。参与会议的另一部分老年人是来自各个社区的在我们医院做志愿者的同志,她们表示平时帮助医院工作顺利开展做志愿者,没有想到也可以被邀请到现场,我们医务工作者对她们的尊重和感恩让她们相当感动,感觉越来越融入省中医院这个大家庭。

    最后,活动在这些可爱的叔叔阿姨们一次次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希冀通过这样的活动举办,让医院不再冰冷,让知识不再高深,让心更近。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