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省内药闻
浙江省中医院第二期品质管理内训师培训班火热开班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6/05/05 点击:2996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今天,浙江省中医院第二期“内训师培训班”在中日友好饭店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质量管理部部长王建平主持,邀请到了祝亚男副院长致辞开班仪式。祝院长对本次品质管理内训师培训的组织工作赞赏有加,也对内训师这一专业性较强的职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在座所有学员殷切盼望,希冀大家可以学有所长,提高能力,发挥作用,同时也预祝培训能够圆满成功。

来自临床、医技、护理、行政及后勤管理的24名医院品质管理内训师员参加本期六个模块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第一模块辅导讲座由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李盈老师带来,她参与质量管理工作近八年,并且多次参加学习交流,还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了品质管理硕士,策划全国医院品管圈“千家万圈”培训项目并担任首席培训师。目前承担多项质量管理大赛的评委,也受邀为许多医院进行品管圈圈长,辅导员等的培训,主编或参编出版了多本QCC相关的书籍。

老师带领大家从一场游戏开始,开展了医院品管圈有效运作与策略的分析。针对本次内训师培训的特点,李老师着重提出了QCC内训师需要具备的品质和能力,对于目前医院QCC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也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详细解答了从主题选定,活动步骤(PDCA)等开始的十大步骤,对于数据统计常常用到的直方图,鱼骨图,柏拉图都进行了案例分析,期间穿插了视频和各种问答互动,有效的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能动性。

质量管理部部长王建平总策划了内训师系列培训,第一期的培训举办相当成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医院品质管理内训师,继此经验后王部长再度开展第二期内训师培训,整个培训过程用时约半年时间,从“管理工具的应用与拓展、有效沟通、团队建设、PPT制作与演讲技巧的能力提升、品质管理项目的点评及辅导能力的提升”等六大模块展开,全程邀请国内及台湾地区的资深品质管理专家,管理学知名教授等授课辅导。要求学员保证整个培训过程全程参加,课程结束后将进行考核,合格者由医院授予内训师证书。

相信通过本次系列培训,近距离听到各个资深专家生动精彩的讲课和悉心辅导,学员们一定会受益匪浅,医院品质管理未来的道路也将在质量管理部的牵头下蓬勃发展。





浙江省中医院质量管理部  蔡田恬、王建平 摄影报道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