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省内药闻
天府斩金— — 记浙大一院药学部门诊药房QC小组再创佳绩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6/11/02 点击:3438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20161021日至23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和国际医院品管圈联盟指导,中国医院品管圈联盟和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中心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浙大一院药学部门诊药房QC小组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斩获课题达成型一等奖的桂冠。历年来,我部在省内乃至全国医疗机构和跨界领域质量管理推广应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在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凸显了我部的品质管理实践一直行于全国前列,累累硕果享誉行业内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400余家医疗相关机构报名初选,数量达到历年之最。经过大赛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的考评预审, 276个项目脱颖而出。决赛共分为五个组别,在课题达成型组别的比赛中,药学部门诊药房QC小组以双人问答演讲方式,结合详尽精致的演说PPT,精彩地展现了跨部门、跨学科、跨专业的课题达成型质量改进品管项目“全信息化门诊药房智能配发系统的开发”。

日前,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医疗机构应该熟练运用医疗质量管理工具开展医疗质量管理与自我评价,医疗质量管理工具包括全面质量管理(TQC)、质量环(PDCA循环)、品管圈(QCC)、疾病诊断相关组(DRGs)绩效评价、单病种管理、临床路径管理等。在王临润主任的指导下,我院药学部门诊药房QC团队前瞻性的开展了以质量管理为基础、团队建设为抓手的进阶型品质管理项目,不仅使日常调剂工作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获得了医药护管理层的认可和推广,也使药学学科建设和团队凝聚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