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欧盟批准礼来肿瘤药物 Ramucirumab 两种新适应症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2/04 点击:561 来源:丁香园

欧盟委员会批准礼来 Cyramza(ramucirumab)的两种新适应症。第一种适应症是与多西他赛联合用于基于铂类药物化疗后疾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年患者治疗。这使得 Ramucirumab 成为首个在欧盟获批用于非小细胞肺癌,并明确指示经先前化疗后与多西多赛联合使用的药物。

第二种适应症是批准 Ramucirumab 与 Folfiri(伊立替康、亚叶酸和 5 氟尿嘧啶)联合用于先前以贝伐单抗、奥沙利铂和一种氟嘧啶类化合物治疗或治疗后疾病进展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治疗。

在评论这一消息时,礼来肿瘤部门产品开发及医疗事务高级副总裁、医学博士 Gaynor 称:「尽管治疗取得进展,但肺癌与结直肠癌是欧盟癌症死亡的两大主要因素,患有这些癌症的患者对于新的二线治疗选择继续有明显的需求。我们很高兴提供 Ramucirumab 作为一种新的选择用于这些适应症,我们会继续向肺癌及胃肠道患者表达礼来的承诺。」

Ramucirumab 是一种抗血管形成治疗药物。它是一种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受体 2 拮抗剂,它通过对 VEGF 受体配体 VEGF-A、VEGF-C 和 VEGF-D 的阻断与结合而特定结合与阻断 VEGF 受体 2 的活性。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