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Baxalta 罕见血液肿瘤药物 Oncaspar 在欧洲获批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2/04 点击:622 来源:丁香园

Baxalta 在肿瘤领域的愿望得到提升,欧盟委员会批准其 Oncaspar 用于一种罕见白血病治疗。这是该产品第一次在欧盟范围内获得批准,Baxalta 于去年以 9 亿美元收购 Sigma-Tau 时获得该产品,该公司已在俄罗斯、美国及德国等国家有上市的产品。

Baxalta 执行副总裁兼肿瘤总裁 Meek 表示:「二十多年来,对于一款用于世界各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有效并耐受性良好的治疗药物来说,Oncaspar 满足了一个明确的需求。这次的欧洲市场许可让 Baxalta 扩展了 Oncaspar 的应用,从而可以为欧盟的所有患者改善治疗结局。」

欧盟委员会许可该药物用作抗肿瘤合并用药的一种成分,在 0-18 岁的儿科患者及成年患者中用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罕见的血液肿瘤,其影响白细胞的快速生产,在欧洲每年发现的 4000 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大约 60% 的病例为儿童。

Oncaspar 目前的年销售额大约为 1 亿美元,Baxalta 与 Sigma-Tau 的这笔交易还包括一款 Oncaspar 的新型冻干粉制剂,该产品与其母产品相比有更长的保质期,并且是一款长效的后续产品,其名称为 Calaspargase pegol(EZN-2285),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中,它可以提供更少的给药频次。

Baxalta 也计划研究 Oncaspar 用于其它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适应症,以及用于急性髓性白血病。一旦在欧洲上市,Oncaspar 将会同安进的 Blincyto(blinatumomab)相竞争,后者于去年 11 月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如果 UCART19 在欧洲获得批准,最终可能还会看到 Oncaspar 进一步同这款药物的竞争,该药物由辉瑞与 Servier 和 Cellectis 合作开发,其去年已成功治疗一名 11 个月大的患有不可治愈的、难治性及侵袭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女孩。

这几家公司将为急性髓性白血病市场份额相竞争,由于该病的发病率日益上升,并且有新晋者进入到目前由仿制药主导的这一市场,该市场到 2020 年的规模有望达到 8.79 亿美元。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