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安进血液肿瘤药物卡非佐米获FDA 完全批准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2/04 点击:564 来源:丁香园

美国 FDA 日前表示,该机构批准安进癌症药物卡非佐米与某些其它治疗药物合并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该机构还批准这款药物作为一款单药用于既往接受过一种或更多种药物治疗的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安进表示,这款药物最初于 2012 年获得加速批准,而此次决定使得该药物获得完全批准。FDA 可以基于一款药物被认为可预测临床受益的代理终点,如放射摄影影像或实验室指标来加速批准该药物。

一款药物获得加速批准之后,该药物的申请者需要进行研究以证实预期的受益。如验证性试验显示该药物的确有这种受益,那 FDA 可以授予该药物完全批准。验证性试验显示,与硼替佐米和地塞米松合并用药相比,卡非佐米与地塞米松合并用药使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延长一倍。

安进表示,FDA 批准卡非佐米与地塞米松,或与来那度胺加地塞米松合并用于复发或难治性患者。FDA 批准这款药物作为单药用于既往接受过一种或更多种药物治疗的复发或难治性患者。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