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Adaptimmune 旗下 NY-ESO-1-T 细胞疗法获 FDA 突破性疗法资格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2/17 点击:755 来源:丁香园

Adaptimmune 旗下用于滑膜肉瘤的靶向 NY-ESO 亲和力增强型 T 细胞疗法被美国 FDA 授予突破性疗法资格。该突破性疗法资格是授予该药物用于 HLA-A*201、HLAA*205 或 HLA-A*206 等位基因阳性患者,适用于肿瘤表达有 NY-ESO-1 肿瘤抗原的手术不可切除或转移性滑膜肉瘤患者。

Adaptimmune 首席医疗官 Amado 博士在评论这一消息时称:「我们致力于研究我们 NY-ESO-1-T 细胞疗法应用于各种癌症的潜能。我们很高兴 FDA 授予我们的 T 细胞疗法用于滑膜肉瘤突破性疗法资格,这表明 FDA 认识到这种疾病患者未满足的需求,以及这些早期数据的前景。我们期望与 FDA 密切合作,以加快这一治疗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

突破性疗法资格基于一项 1/2 期试验结果

突破性疗法资格基于在既往接受过化疗的不可切除、转移性或复发性滑膜肉瘤患者中进行的一项 1/2 期试验结果。患者以淋巴细胞删除性化疗治疗后要跟随 T 细胞工程免疫疗法,以识别一种 HLA-A2 受限的 NY-ESO-1 肽。

在主要的疗效分析中,10 名接受目标剂量细胞治疗的患者中,有 60% 的患者产生响应,在 12 名接受任何剂量细胞治疗的患者中,总有效率为 50%。90% 接受目标剂量细胞治疗的患者及 75% 的所有患者仍然存活,并正接受长期的随访。

最常见不良事件包括恶心、贫血、发热、淋巴细胞减少症及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12 名受试者中有 4 名受试者出现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2 名受试者观察到的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为 3 级,未观察到有 4 级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

Adaptimmune 最近宣布,该公司打算在 2016 年底左右启动其靶向 NY-ESO 的亲和力增强型 T 细胞疗法用于滑膜肉瘤的关键研究,另外,该公司也将探索在黏液状圆细胞脂肪肉瘤方面的开发。这一疗法用于骨髓瘤、黑色素瘤、卵巢癌和非小细胞肺癌的研究也在进行中。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