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FDA 批准 Spectrum 旗下美法仑注射剂药物 Evomela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3/25 点击:610 来源:丁香园

ectrum 制药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其拥有完整一体化的商业及药物开发业务,主要专注于血液及肿瘤领域,该公司日前宣布美国 FDA 批准公司旗下 Evomela(美法仑;左旋溶肉瘤素)用于两种适应症:1)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中作为高剂量调节治疗药物,在造血祖细胞(干细胞)移植前使用;2)用于口服治疗药物不适合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姑息治疗。这是 FDA 批准的首款用于多发性骨髓瘤高剂量调节治疗的药物。

「我非常自豪地宣布,Spectrum 已经能够将另一款新的癌症药物推向市场,」 Spectrum 制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 Shrotriya 称。「这代表了我们在美国第六款血液 / 肿瘤产品的商业化。我们的 Evomela 配方不含丙二醇,该药物的配方为重新组成,混合有生理盐水。」

「这一新的制剂还采用了 Captisol 技术,除了药物调配 1 小时外,这种技术可以让混合溶液室温下放置 4 小时稳定,该技术在 FDA 批准的其它几款药物中也有使用。我们对于 Evomela 的批准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完全符合我们现有的商业基础设施。除了我们五款其它目前已上市的产品外,我们认为 Evomela 的销售额将帮助我们迅速地开发我们后期研发线上的潜在重磅炸弹级药物。」

「Evomela 的批准标志着这是获得 FDA 批准的首个新型美法仑制剂,该药物于 1964 年首次获得批准,」威斯康星医学院血液学教授、药学博士 Stapp 称。「美法仑广泛用于多发性骨髓瘤治疗,是移植前调节治疗中的主要用药。Evomela 的新配方不含有丙二醇,除了调配后 1 小时外,该药物在室温下放置 4 小时是稳定的。」

ectrum 制药于 2013 年 3 月从 Ligand 制药公司获得 Evomela 的全球开发及商业化权利。Spectrum 承担完成关键 2 期临床试验的责任,并负责提交该药物的新药申请。根据许可协议,Ligand 获得许可费用,并有权获得里程碑付款,以及后期潜在的商业化销售提成。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