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Avelumab 与 VS-6063 的合并用药拟被测试用于卵巢癌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3/25 点击:748 来源:丁香园

默沙东、辉瑞与 Verastem 日前宣布,它们达成一项协议,拟在晚期卵巢癌患者中对 Avelumab 与 Verastem 旗下 VS-6063 的合并用药进行评价,Avelumab 是一种试验性全人源抗 PD-L1 IgG1 单克隆抗体,VS-6063 是一种试验性粘着斑激酶(FAK)抑制剂。Avelumab 目前正在临床研究中被测试用于广泛的肿瘤类型。这项 1/1b 期临床试验有望于 2016 年下半年开始。该协议的财务条款未对外披露。

「在免疫肿瘤领域,合并用药方案为需要的患者提供了重要保证。通过与 Verastem 合作,我们希望加快我们对 Avelumab 及其作为与 FAK 抑制剂合并用药治疗卵巢癌患者潜能的理解,」默沙东制药业务全球临床开发总监 Reicin 博士称。

「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推进我们的一些理解,即 FAK 抑制剂是否可以补充我们对 Avelumab 的开发项目,最终目标是为卵巢癌妇女实现潜在更好的结局,」辉瑞肿瘤业务传统及免疫肿瘤开发总监、副总裁 Boshoff 称。

「最近的研究表明,FAK 抑制剂与免疫肿瘤药物合并用药可能是有益的。我们非常高兴与默沙东和辉瑞一起工作,以建立早期的临床信号,而这些信号在接受 Avelumab 与 VS-6063 合并用药的卵巢癌患者中已观察到,」Verastem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orrester 称。

FAK 是一种蛋白,它在肿瘤中往往过度产生,其能使癌细胞逃避免疫系统的攻击。如 2015 年 9 月 24 日《细胞》所报道,临床前研究表明,FAK 抑制剂可以调节肿瘤中免疫细胞的平衡,增加肿瘤中细胞毒性 T 细胞的存在,并降低免疫抑制 T 调节细胞的存在。

Avelumab 是被提议的抗 PD-L1 IgG1 单克隆抗体(MSB0010718C)的国际非专利名。Avelumab 正处在临床试验中,目前其安全性与有效性尚未得到证实。不能保证任何产品均能被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批准。VS-6063(defactinib)正在临床试验中,该药物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尚未得到证明。不能保证任何产品均能被世界各地监管机构批准。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