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阿斯利康甲状腺癌药物 selumetinib 获得 FDA 孤儿药资格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06/01 点击:2577 来源:丁香园

去年阿斯利康的一种用于罕见类型眼部癌症的实验性药物 selumetinib 遭遇失败,但最近这个失败的产品却作为治疗一种甲状腺癌的药物在美国获得特殊的「孤儿药」认证。

孤儿药认证所授予的药物用于治疗危及生命的罕见疾病有可预见的显著效果,获得这一认证的公司也会得到专门的开发和市场独享权利。

这家英国制药商正在依靠癌症药物恢复增长以抵御下一波专利失效,该公司 12 日表示监管部门的这次决定表现出 selumetinib 对某些患者的潜在重要性。

阿斯利康的药物 Selumetinib 属于一类被称为 MEK 抑制剂的抗癌药物,该药物在 2015 年 7 月的后期试验中未能达到治疗葡萄膜黑色素瘤的目标。目前该药物正在被测试治疗晚期分化型甲状腺癌且对放射性碘化疗无充分响应的患者。

Selumetinib 也正在被作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药物进行研究。但分析师认为该药物相比阿斯利康公司最近推出的抗癌药物 Tagrisso 和 Lynparza 以及实验性产品 durvalumab 来说其市场并不太重要。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