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GSK慢性阻塞性肺病合一新药FF/UMEC/VI3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结果
作者:衢州质控 时间:2016/09/14 点击:2505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种由于长期吸烟或暴露在空气污染中引起的肺部慢性炎症反应,主要症状是呼吸短促、咳嗽和咳痰。患者的肺部功能会逐渐恶化,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该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可能高达5%,每年有约300万人死于此病。目前该病无法治愈,除了戒烟和改善空气质量等环境因素外,只能通过一些激素类药物(http://www.chemdrug.com/)来缓解症状和防止病情加重。

近日,葛兰素史克(GSK)和合作伙伴Innoviva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宣布,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三合一新药(http://www.chemdrug.com/)FF/UMEC/VI的3期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的最新积极结果,达到了两个主要终点。葛兰素史克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在美国和欧洲同时提交该药的新药申请。

葛兰素史克和Innoviva联合开发的三合一新药的主要成分包括糠酸氟替卡松(FF,一种皮质类固醇)、芜地溴铵(UMEC,一种长效胆碱受体拮抗剂)和维兰特罗(VI,一种长效肾上腺素β2受体激动剂)。这三种药物通过不同机制都可以起到舒张平滑肌扩张支气管的效果,以改善呼吸困难的症状。三合一新药FF/UMEC/VI每日一次,通过Ellipta干粉吸入器给药。

在此次3期临床中,1810名患者被随机分入两组,直接比较三合一新药FF/UMEC/VI和现有药物的疗效。在最近的欧洲呼吸学会会议(http://www.chemdrug.com/exhibit/)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24周的治疗后,FF/UMEC/VI在两项主要指标上均疗效较佳。其中一秒肺活量(FEV1)谷值平均升高171毫升,用圣乔治呼吸问卷(SGRQ)评估的生活质量有2.2个单位的改善。参加试验的一部分患者继续完成了52周的治疗,使用FF/UMEC/VI的患者的一秒肺活量谷值平均升高179毫升,生活质量评估有2.7个单位的改善。综上所述,三合一新药FF/UMEC/VI将三种不同机制的药物结合起来,通过一个便捷的装置一次性给药,取得了非常良好并且显着优于现有药物的效果。

葛兰素史克的呼吸疾病研发主管Dave Allen博士评论道:“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急性发作是导致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而我们的三合一新药显着地降低了急性发作率。而且它方便易用,仅需一个简单的装置同时获得三种药物,将会给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带来明显的益处。”

与此同时,葛兰素史克还在进行另一项规模更大的慢性阻塞性肺病的3期临床试验,比较三合一药物FF/UMEC/VI和两种二合一药物FF/VI和UMEC/VI的效果,试验预计于明年完成。此外,葛兰素史克计划在今年底展开FF/UMEC/VI治疗哮喘的3期临床试验,预计在2018年完成。我们希望这些试验顺利完成,早日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哮喘患者带来简单易用的新药。

药品资讯网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