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浙江省快速卫生技术评估与医院新药遴选培训班I期圆满结束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3/14 点击:98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由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物评价中心共同举办“快速卫生技术评估与医院新药遴选培训班”第一期于39日至10日在杭州圆满结束。

卫生技术评估是指对卫生技术的技术特性、临床安全性、有效性、经济学特性和社会适应性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可以应用于基本用药目录制订、新药遴选、临床用药方案评价等,能为决策者提供合理选择卫生技术的科学信息和决策依据,从而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提高有限卫生资源的利用质量和效率。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我省医院药师能掌握卫生技术评估这一方法,并能应用于医院合理用药管理,提升药师合理用药综合技能,进而提高我省合理用药水平。
     此次培训由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大一院药学部卢晓阳主任主持开班,浙江省卫计委药政处处长王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王桢处长指出药物经济学在医疗机构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和地位,我省是在药品招标采购时将药物经济学评估放入药品评价标准的唯一省份,提升医院药师应用药物经济学评价的能力必不可少。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物评价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翟所迪主任团队以“如何追求有价值的药学?”的思索开始为期两天的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系统评价
/meta分析、循证文献检索、质量评价与解读及药物经济学的基础理论、概念和研究方法,结合北医三院多年的循证药物评价实践及应用快速卫生技术评估(HTA)进行医院新药遴选案例的展示,深入浅出的让学员了解如何对药品的临床安全性、有效性、经济学特性和社会适应性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整个培训班内容详实,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学员反响热烈,学习积极纷纷表示非常期待第二期的培训。此次培训是整个培训周期的第一部分,在接下来的二个月内还将通过文献调阅、完成初步评估报告以及模拟药事管理委员会场景等三次实际操作培训使培训学员能掌握快速HTA技术。


结束之际,卢晓阳主任对此次培训班师资团队翟所迪主任、杨毅恒主任 、易湛苗老师、门鹏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及省内15家医院主任和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期待HTA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成果!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