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2018年国家级继教班“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及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新进展”暨浙江省第十三次感染药师工作沙龙顺利召开
作者:lu 时间:2018/12/29 点击:898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合理用药管理,提高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的诊治能力,国家级继教班”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及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新进展”暨“浙江省第十三次感染药师工作沙龙(杭州站)”于2018 1227日在浙江开元萧山宾馆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杭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嘉兴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湖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共同参与承办,来自全省的110余名临床一线抗感染药师参加。

上午,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抗感染药学学组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抗菌药物管理质控组的年度总结工作拉开了大会的帷幕。学组组长、浙江省药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晓阳,学组副组长茹仁萍主任、浙大一院检验科杨青教授出席了会议,学组秘书姜赛平主任药师主持,11个地区质控联络人汇报了本地区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会议同时也明确了2019年抗感染药学学组工作计划及工作方向。

下午的继教班以“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经济学及经费管理”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共同分享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经济学及控费管理的临床进展、工作实践与管理经验。会议首先茹仁萍主任致开幕词,来自浙江大学卫生政策学研究中心董恒进教授带来有关于中国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的经济学评价研究,从医院大数据分析为我们生动讲解了2型糖尿病的单药治疗与联合治疗之间的经济-结果分析评价。之后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国兵主任药师也带来了关于应用现代信息手段改善临床药物供应与使用问题的经济学分析,极富创意的同时也为我们的以后的工作带来新的启示。来自浙大一院药学部的李菌副主任药师分享基于合理用药管理下的抗菌药物药费比控制心得,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叶华进主任药师带来关于碳青霉烯类与酶抑制剂的经济学比较分析学习,来自湖州市中心医院的钱晓东主任药师分享完善药品市场机制在降低虚高药品价格的重要性。同时,也有来自嘉兴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的郁慧杰主任医师从临床角度探讨了重症肺炎患者初始抗菌药物方案的成本效益分析,与药师共同探讨重症患者的抗菌药物经济学分析。各位老师从不同方面,不同层次探讨了医疗政策深刻变革的当下,药师与医师临床协作,共同为患者谋取健康与经济的共同获益的新途径和方式。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我省抗感染临床药师搭建了工作平台,不仅搭建起临床药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更提供了药师与医师,药师与学者之间共同探讨抗菌药物合理经济应用的平台,相信对于临床药师未来的工作将带来更加先进、科学、经济的新启示。我省未来的抗感染药师工作必能在未来绽放出新的光彩。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董蓉 供稿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