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2022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2/12/12 点击:493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2022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年终总结工作会议于1128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陶晶处长、杭州市经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陈斌处长、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林能明主任及杭州市属市管各医疗机构药学部(药剂科)主任和杭州市13个区(县、市)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刚主持。


首先,陶晶处长在致辞中对市药事质控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市药事质控中心承担着大量的政府指令性工作,在药事管理新政策调整的大背景下,市药事质控中心和市卫健委医政处的工作密不可分。同时陶处长也对市药事质控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药事质控工作要紧扣合理用药的关键环节,与临床各个质控中心团结协作,纵深推进包括处方点评在内的一系列工作,强化医疗机构人员的合理用药意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2. 紧密配合市卫健委,以等级医院评审为抓手,持续加强包括特殊药品、高警示药品及抗菌药物等药物的精细化管理工作;3.新形式下的药事改革对药学部门是契机,药学部门需要转变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从传统的供应调剂角色向临床药学服务、药学科研等转化,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4.市药事质控中心工作要守正创新,在原有辉煌的基础上,不断健全药事管理制度和标准,提高药事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对市药事质控中心的工作做进一步总结和部署。林院长表示,我们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仅是市里面的优秀质控中心,也连续3年获得浙江省优秀质控中心,我们的区县质控中心在全省质控评审中也是名列前茅,如何继续保持优秀以及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需要我们好好思考;新医改形势下,药师是处方审核的第一责任人,合理用药与药事管理密不可分,我们要立足当下、守正创新,做好区块化管理、持续不断做精做优药事管理质控工作。

紧接着,杭州市经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陈斌处长分享了《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内涵和要点。他指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里一直非常重视,杭州市人民政府也已出台了若干政策,其目的就是鼓励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加强药物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支持创新药品研发生产,提升医企融合创新能力,以“揭榜挂帅”的形式鼓励医疗机构与企业、研发机构联合开展临床应用研究,夯实高质量产业支撑,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王刚主任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2022年度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详细汇报;来自杭州市各区(县)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以现场6分钟PPT汇报的形式一一上台演讲,汇报本区(县、市)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在市药事质控中心评优评先的拟推荐名单及推荐理由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开原则,经全场投票,最终评选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参与2022年度省级质控评优评先的角逐,评选杭州市西溪医院等11家单位获得市级各优秀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林院长对2022年度各市属市管医院及各区(县、市)质控中心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布置了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希望各市属市管医院、各区(县、市)质控中心要把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理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在市卫健委、各区县卫健委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做好杭州市的合理用药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好杭州榜样。

(林能明 严伟 王刚)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